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第二届国际赏识教育文化论坛12月4日至5日深圳举行,泗里街区本月20日截止报名

  (民中8日讯)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将于2010年12月4日至5日,假中国深圳市举办第二届国际赏识教育文化论坛“让教育找到回家的路”。全场以华语为媒介语。泗里街区有意报名参加者,可通过泗里街区召集人——泗里街民立中学校长陈华厚报名,报名截止日期11月20日(星期六)。
  本校校长陈华厚今日宣布说,本校是泗里街区唯一的赏识教育实验学校,所以受到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委任为泗里街区报名参加第二届国际赏识教育文化论坛的召集单位。本校由今年3月起委任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副会长曾桂安校长,为本校赏识教育希望工程总监。推行逾半年多,不但改变了学校全体师生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对明年度初中一新生的招生工作起了很大的正面作用。他吁请有意报名的老师、家长或热心赏识教育者,请尽速与他联系。
  第二届国际赏识教育文化论坛是由国际赏识教育学会主办,并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赏识教育研究所、马来西亚行知文教发展中心、香港远程教育学会及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学校网络等联合协办,支持单位则是深圳市委党校与香港教育局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
  此次研讨会日期定于2010年12月4日至5日,为期两天,地点设在深圳市委党校(深圳市福田区香蜜湖路3008号)。而12月6日及7日,则为选择性参观中国当地赏识教育实验学校。
  今届国际赏识教育文化论坛主题演讲人,将包括中、马、港、美、台五地热心赏识教育倡导者,主讲人包括有中国赏识教育倡导人周弘与其聋女第六届全球热爱生命奖得主周婷婷、中国现代教育家、南京行知学校杨瑞清校长、北京师范大学陈建翔教授、深圳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校长;美国的哈佛大学崔凤鸣教授;香港教育局、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黄宝财教授与副主席区月晶校长;马来西亚的沙巴州前任副首席部长拿督谭业成、马来西亚行知文教发展中心总裁曾桂安;台湾著名的经典教育推动者,国立台中师范学院王财贵教授等。
  今次论坛会也将邀请一批在学校前线实战的中、小学校长参与分享,如:中国第一所赏识教育实验学校深圳宝安中英公学郭东淦校长、沙巴第一所赏识教育研究基地、古达培正张碧玉校长、深圳南山区卓雅小学陈斌校长、山东威海第一所赏识教育实验学校戚家庄小学金新妮校长、广州华都新华第八小学赏识教育实验班班主任瞿小凤等。
  今次论坛会的报名日期,由即日起至2010年11月20日(星期六)截止。有意参加者,需自行办理“出入中国境签证”手续,并预先办理缴付相关参加费用后,将填写完整的“邀请函回执”于报名截止日期之前亲自缴交,或通过电邮,或传真至各区的召集单位后,才算完成报名手续。
  泗里街区有意报名参加者,有任何疑问者,请拨电泗里街民立中学陈华厚校长,手机016-2342575。至于其他地区,有意报名者请联络各区召集单位:诗巫区:诗巫建兴中学钱光典校长,手机016-3228860;民都鲁区:开智中学林良华校长,办公室电话086-339339。古晋区:中华第四中学官晨阳校长,手机017-2286007,或协助单位砂拉越曾邱(丘)公会主席曾瑞明先生,手机016-8881558。马来西亚的总召集单位,则是位于沙巴的马来西亚行知文教发展中心,联络人陈明正先生,手机019-8208258。

国际赏识教育学会于2009年12月正式成立,并假香港首度举行首届赏识教育国际研讨会。图为全体第一届理事与开幕嘉宾香港教育部代表同摄。前排左四为中国赏识教育倡导人周弘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