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6日 星期日

黄冠俊:随中国崛起,中文世界吃香,泗家长应把握先期送子女入民中就素

(泗民中2012年9月8日讯)本校董事长黄冠俊表示,随着中国的日益发展壮大,中国不但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同时也是发达科学与技术的国家之一,因此,他呼吁所有泗里街华裔家长,把握先期,把子女送进民中就读。

他称,据许多人估计,再过十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由于这个原因,中文在世界上日益吃香,许多国家的人民都向往中国,掀起学习中文的热潮。

“为了你们子女的前途与出路,我相信那是完全正确的选择。”

这是他以大会主席身份出席昨晚“情有独中,心系民中”文娱晚会上,如是表示。

他也指出,该校自1967年创办至今,己经走过45年的风雨路。45年来,民立中学尽管面对许多困难和危机,但全体华社始终不离不弃,使该校度过无数的难关,克服了所有困维。

“民立中学是一所民办的独立华文中学,绝大部份的办学经费都是来自华社,而学生几乎一百巴仙都是华裔子女,所以没有全体华社的大力支持,民中是无法生存下去的。民立中学之所以能屹立不倒,并与全国所有独中一起肩负维护华文教育和发扬中华文化,作出自己的贡献,应归功于全体华裔社会的大力支持与爱护。”

至于如何使民立中学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壮大,如何从全国最小的一间独中变为一间中型,甚至大型的独立华文中学,他说,这就要看董教生如何运筹帷幄,大展宏图了。

他称,令我们感到非常欣慰与鼓舞,这两年来,民立中学继续得到全体华社的大力支持。除了不断获得许多热心华教人士,在喜丧事时的捐款之校外,这期间也获得各方比较大笔的捐款,计有民丹莪及泗里街民主行功党支部合计共15万令吉,泗里街国会议员陈冠勋拔款10万令吉,马来西亚首相拔款25万令吉帮助民立中学建篮球场雨盖及装修宿舍。同时砂拉越木材商公会、砂拉越工商联合会、启德行等商亚桃构,华侨中学同学聚餐捐款,民立中学第一届毕业生捐款以及许多殷商、社团与个别人士,也都慷慨地捐款给民立中学。

“这次我们通这文娱晚会筹募力学基金,也获得许多泗里街商家及个人的热烈捐款赞助,在此我仅代表泗里街民立中学的董教生向大家致崇高的、衷心的和万二分的感谢!”

最后,他感谢晚会筹委会同仁,在他不在泗里街的情况,费时和精力进行募捐和安排各项工作。同时,全体老师及同学们,都站稳岗位,排练所有的节目,竭尽所能,做到最好,并在晚会中落力演出。他深信,只要在大家紧密合作下,这种精神一定会得以继续发扬光大,民立中学一定会克服一切困难,走向光明的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