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砂州农业现代化部助理部长拿督邓伦奇:社区服务树立新形象,栽培勤奋新生代

  (民中1日讯)砂州农业现代化部(食品工业)助理部长拿督邓伦奇表示,本校未来要树立与众不同的形象,栽培勤劳及富有责任感的新生代,以成为本校活招牌。
  他说,从教育角度来看,教育最终的目标是要栽培更完善的人才,除让新生代掌握知识学问,更要让他们懂得做人,尤其对自己、家庭及群众,甚至社会都能拥有一份责任感。他赞扬本校推行社区服务计划,是让学生面对繁重课业学习当儿,也学习走入社区服务人群,更是让教育回归正道,不但塑造学校新作风和形象最好的指标,对参与的学子而言也深具正面教育意义。

  这是拿督邓助理部长今早为本校推行的社区服务计划和清洁运动主持推展仪式时,对参与者所做出的勉励。
  他还指出,先进科技自动化的生活环境,多半养成依赖的生活习惯,让许多新生代缺乏劳作机会,也大大降低自我锻炼的机会。当这些自动化工具失去它的功能时,我们仿佛就失去最基本的生活技能。因此,本校能在这时推动社区服务计划,相信能有效带动学生把劳作范围扩大,也能有效提高他们的人生价值观,从而对生活基本需求有更正确认知。
  他也鼓励本校学生积极培养关怀社会之心,从自己无关紧要的事开始关怀。他也举例:
  “很多人捐血只捐给亲人,如果要他捐血给医院血库,就不大愿意,可见现代人的关怀之心很狭隘,我们要学习把好的事物生活化,让它变成习惯,使我们更主动的去关怀别人。”
  此外,他也对本校推行连续性社区活动计划表示高度赞扬,也希望此举能带动其他学校推行类似服务计划,藉此感动附近的社区居民保持环境卫生,勿再乱丢垃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