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董事长:期待改变,赏识教育将在民中扎根成长

  (民中29日讯)本校今早在礼堂举办《赏识教育希望工程》推展礼,由董事长黄冠俊先生宣布来自沙巴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副会长曾桂安,正式从本月份开始担任本校《赏识教育希望工程》总监,为期两年。
  董事长黄冠俊在推展礼上致词时表示,自从担任董事长开始就一直在寻找提升民立中学的方法,但一直面对困境感到无奈,尤其是学生人数一直无法突破、学校办不起来、改变家长观念等问题。有幸得到热心华教人士的温馨提醒是:要了解学校现状、回顾过去历史发展的轨迹,从中去探讨问题的始末,才能一劳永逸的解决问题。
  他补充说,以民中发展的过程中的路程来看,其实民中不乏天时和地利的条件,惟一直面对人和的问题,即董事部和教师团队变动、不稳定的因素影响,以致错过重要发展时机。因此,只有稳定而强大的董事部和教师团队,才能让学校发展呈现稳定,逐步踏上轨道。当然,这当中,董事和教师们的积极付出、牺牲和贡献就显得极为关键。
  他也强调说:“我有志希望在退位之前能做到有效的提升学生人数、学校成绩及培养成人成才的新一代学子。我很希望在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副会长曾桂安校长的支持和协助下,能把学校学习风气提升,以赏识教育为教改政纲,使全体师生在赏识教育的熏陶下成就爱心和快乐的成长,使老师乐教,学生乐学。”
  他也希望董事部应该对赏识教育拥有深刻的体会,了解其意义,即使面对各种阻碍和外界不同的声音,也应该整合这些意见,积极推动赏识教育和教学改革计划。同时,我也希望学校推行赏识教育的理念下,民中的学子能表现的更有自信、更突出自己的特点,为己为学校争光。
  今早简单隆重的推展礼上,董事长黄冠俊(图左四)在全体董教生的见证下,正式颁发委任状予曾桂安先生(图右六),这也标示着赏识教育将在未来的两年内在民中扎根和成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