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校长:透过赏识教育,让老师乐教,学生乐学,校园变成学习乐园

  (民中29日讯)校长今早在《赏识教育希望工程》推展礼上致辞时,指出今天是民中特别的一天,可说是民中即将进入新的一个里程碑。他感谢董事部极力支持与推行,并且邀请到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副会长曾桂安先生担任本校赏识教育希望工程的总监,透过老师的培训与努力,让赏识教育的种子撒在民中,且根深蒂固的成长,带给民中祝福与希望。
  他希望看到民中透过赏识教育,让老师能乐教,让学生能乐学,这样民中校园将变成泗里街学生的乐园了。
  “教育的目的应该使孩子的眼神越来越有智慧之光,而现实的应试教育却往往导致不少孩子上学后,亮晶晶的眼睛反而变得暗淡无光了。不少上学前能问十万个为什么的孩子,竟连一个为什么也问不出来了。上学前个个都有“自己是好孩子”的感觉,上学后却往往被“坏孩子”的自我感觉替代了。这就是抱怨教育带来的结果。”
  他说,赏识教育的特点是注重孩子的优点和长处,充分肯定,不断强化,让孩子在“我是好孩子”的心态中觉醒。赏识教育是承认差异,允许失败,符合生命成长规律的教育。赏识教育是教师快乐地教,孩子幸福地学的教育。赏识教育是教孩子学说话、学走路的教育,它是一种没有功利,不求回报的爱;它是一种积极的心态;它是一种永远坚信孩子“行”的信念!
  同时,他也也向在场的全体学生承认,校方以往其实真的做得不足。如今我们要改变。希望透过赏识教育,让我们找回学习的乐趣,找到“学走路,学讲话”的教育方法。他也希望,董教生三方一起学习赏识教育。

1 則留言:

  1. 陈校长:
    只要董教员生上下一心, 你们一定能将赏识教育推动成功!【小学校也可以办大教育】, 希望大家共勉之!
    沙巴古达培正独立中学张碧玉校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