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副会长曾桂安:赏识教育希望工程将助民中转型为赏识教育特色学校,创造学习乐园

  (民中29日讯)本校今早9时正,在礼堂举办《赏识教育希望工程》推展礼,由董事长黄冠俊先生正式宣布来自沙巴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副会长曾桂安,从本月份开始担任本校《赏识教育希望工程》总监,为期两年。

  副会长曾桂安先生较后也在推展礼上发表讲话,全文如下:
  “今天泗里街民立中学进行意义深远的《赏识教育希望工程》推展礼,具体的来说,这是民中转型为《赏识教育特色学校》希望工程的启动仪式。我以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副主席兼民立中学赏识教育工程总监的双重身份,见证这历史性的一刻,心里感到无限的喜悦。我要热烈恭贺泗里街民立中学,从今天开始启动《赏识教育希望工程》,启步迈向一个新的里程碑。
  泗里街民立中学的《赏识教育希望工程》的其中一项主要目标,就是年内将民立中学转型为赏识教育特色学校铺好基石。
  这项希望工程的计划包括:(一)培训赏识教师队伍,(二)建构赏识校园系统,(三)推动赏识主题活动,(四)扎根赏识校园文化。
  同时,为发挥“赏识教育研究基地”的角色与“独中、华小一家亲精神”,我们也为协助泗里街区的华小推动赏识教育而提供义务播种服务。只要任何一所华小愿意,我们都将义务提供服务。
  通过长期赏识教育的推动,泗里街民立中学预期将以“小学校办大教育”的精神为本区培育心灵舒展、快乐学习、潜能发展,高素质的新一代阳光青少年。
  我们也期待将民立中学发展成为一个深受大家喜爱,“教师快乐教学、孩子快乐学习、亲子关系和谐”的赏识教育特色学习乐园。
  对国际赏识教育学会来说,这所全国最小的完全华文独立中学加入我们国际赏识教育大家庭是一件深具意义的历史盛事。因为它将来的成功转型,将给全国所有的独中办学赋予的更多的鼓励与办学新思路。
  最后,我谨代表国际赏识教育学会致上我们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大家庭所有海内外成员对泗里街民立中学,最衷心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