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小学赏识教育激励讲座:华南小学和圣玛丁小学,两站反应积极,评价不俗。

  (民中22日讯)为落实和发挥赏识教育研究基地的角色与独中、华小一家亲精神,本校“赏识教育希望工程”团队于4月份开始向泗县内华小推动赏识教育,并提供义务播种服务。
  为积极推动赏识教育,本校赏识教育团队再次于本月17日,由校长陈华厚亲自带领曾桂安,分别到访华南小学和圣玛丁小学进行赏识教育激励讲座,主讲主题为《三百公斤智慧——赏识你自己》。
  4月17日上午8时正,该团队在华南小学图书馆展开第三站讲座,吸引该校全部34个学生及11位教师参与。同一日个上午11时,该团队则来到第四站圣玛丁小学举行讲座,并获得圣玛丁小学95个四至六年级、三民小学7个学生的参与。此外,该讲座也获得圣玛丁小学校长和教师、群贤小学校长和教师,以及三民小学的带队老师的参与。各校师生对讲座会反应积极,评价不俗。
  讲座期间,由于曾桂安校长的亲切风趣,配合短片播放且生动的分享,让全场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同时,两站参与学生在曾桂安校长的引领下,积极且勇敢,并踊跃回答曾校长的提问,互动良好。在场聆听讲座的教师们,不但以身作则写笔记,也更带动学生们认真的做笔记。
  整个讲座会过程中,曾桂安校长引导学生们如何赏识自己、看重自己、了解自己,从而对自己更有自信,令参与的同学们快乐学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