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陈华厚校长:有明确目标,就勇往直前吧!

  (泗民中5月28日讯)本校校长陈华厚指出,民立中学是泗里街省唯一独中,是传承中华文化的堡垒,是华族的骄傲,民立中学有其美之处,小学校也可以办大格局的教育,让赏识教育的根在民立中学茁壮成长。
  他是今日上午9时在礼堂举办为期2天1夜小六生《勇往直前》UPSR激励营开幕时,如是谈话。
  陈华厚校长也说,他要把“勇往直前”送给每一位出席者,主要是面对小六评估考试的小六生,更要“勇往直前”学习。当然,本校初中三、高中二及高中三同学面对会考及统考,也要“勇往直前”,甚至工作者、教育者、董事至各行各业的人士都需要有“勇往直前”的精神。
  他也提到,当我们有目标时,自信向目标前进时,就不会使到我们忧郁、害怕、失去信心而裹足不前,所以我们必须有“勇往直前”的心态,既然已经知道我们有正确的目标,我们就“勇往直前”吧!
  他也称,有人说“努力,不一定会有好结果”,为何会这样呢?难道努力与不努力会一样吗?所以我们要努力向前,必须有明确的目标,有方法有技巧,这样当我们努力时就不会白费。
  他续称,小六生除了聆听来自沙巴州的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副会长兼本校赏识教育希望工程总监曾桂安校长所主持的“勇往直前”激励讲座外,同时也有机会聆听沙巴州小六评估考试英文科资深讲师主讲英文科的作答技巧。此外,同学们还能在天才表演中发挥个人的才艺及团队精神,跟学习独中的六育:德、智、群、体、育、美的特色,运用赏识等;同学们不管在游戏或表演中,一定会发挥友爱与团结精神,克服任何困难。
  他也祝愿参与激励营的所有小六生,是空空来,满满的回,有好的学习与成长,而成长就是越来越听得懂,看得懂别人做的或说的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