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黄冠俊董事长:华文地位不断提升,与英文并驾齐驱

  (泗民中5月28日讯)本校董事长黄冠俊指出,随着中国日益富裕强大,国家地位也不断提升,华文在世界上也越来越受重视,今日华文与英文已处於并驾齐驱的地步。
  他说,一旦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经济体与世界上最强盛的国家的时候,那时如果我们身为华裔子弟的孩子不懂得华文,那将是莫大的损失。
  为此,他呼吁修完小学课程的学生们,明年会选择到本校继续升造,学好华文华语,前途一定光明亮丽。
  他是今日上午9时应邀主持本校在礼堂举办小六生《勇往直前》UPSR激励营开幕礼上,如是表示。

  黄冠俊董事长说,生活营不但充实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内容,而且还学到许多在学校课本以外极其有用的知识。同时,主办单位还特别为大家安排了赏识教育的讲座会,使大家真正认识与体会赏识教育的真谛,促使大家淋浴在爱的气氛中生长壮大,成仁成才。
  他称,无需讳言,我们之所以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与金钱以及人力与物力,为的是希望能加强民立中学与泗里街各华小之间联系,使许多学生与家长们能亲自了解民立中学的环境,学习内容,道德品性的修养,以及它与国中生所参加的不同考试等。当然我们希望大部份的华裔子女,当他们修完小学课程後,能到独中继续学习华文,以达到维护华文教育的发展,促使中华文化能在马来西亚这片国土上发扬光大。
  他续称,其实个人得失利害去衡量,不论是升学,还是就业,独中生都比国中生来得优越,因为在华文独中读书,可以学到三种语文,参加两种考试,独中统考文凭已获得世界一千多间大学的承认。由于水准高,独中生无需经过先修班,就可以直接进入著名大学一年级就读,拥有独中统考文凭的在国外大专院校,几乎通行无阻,这说明独中生升学门路非常广阔。至於就业,因通晓三种语文,不论在国内外就业也非常吃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