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赏识教育亲子讲座系列第二场:《让春风吹进孩子的心窝里》讲座,明晚登场,万勿错过

  (民中15日讯)由本校主办的《轻轻松松教出棒孩子》赏识教育亲子讲座系列第二场讲座:《让春风吹进孩子的心窝里》将于本月16日(星期日)晚上7时至9时30分,在本校礼堂举行。
  本校主办《轻轻松松教出棒孩子》赏识教育亲子讲座系列,其目的在于让更多校内与各华小家长及老师们,能分享该校推动赏识教育的成果。它让赏识教育种子从民立中学校园,播种到每一个家长的家庭里,滋润每个孩子的心田;让民立中学温馨校园的爱,传到每个父母听众的家园。因此,这次的讲题定为:《让春风吹进孩子的心窝里》。
  校长陈华厚还表示,这场讲座内容是以“如何正确赏识孩子”为主。孩子们在获得正确赏识后,就会感到有一股春风吹进心窝般,心灵舒展,使孩子的潜能在喜悦中获得高度的开发。
  他补充说,当晚曾桂安校长将别出心裁的用著名的赏识亲子电影《小孩不笨2》的有趣情节,剪辑成教材,做出精彩的“电影课”示范。此外,曾校长也将会对赏识教育的6大原则,即尊重、信任、理解、激励、提醒及包容,进行讲述,让与会者能进一步认识其中的奥秘。这种新颖的授课方式,将让当晚所有不同年龄层的出席者,都会在“享受与笑声”中,轻轻松松上一堂实际可用的赏识亲子课,让听众们听得如痴如醉。
  据悉,在四月举办的《轻轻松松教出棒孩子》赏识教育亲子讲座系列第一场讲座《三百公斤的智慧》,不但获得该校家长,华小老师和家长们的热烈反应和好评,也创下该校历来举办教育讲座会以来,听众出席率最高的纪录。许多出席第一场的听众回馈说:“这场赏识亲子讲座太好了,好在我有来听,不然会很遗憾!”。有一位听众深感懊恼,事因当晚听了头一部分讲座后深有感触,如果早知道这么好,就该携带全家人来出席就好了。一些家长也反映说:“曾校长的讲课幽默生动、笑声四起,深入浅出,老少咸宜,连小学生也听得津津有味!”。
  校长陈华厚强调说,《轻轻松松教出棒孩子》赏识教育亲子讲座系共分三场讲座,每一场讲座内容都不同,而且是独立的。即使没有出席聆听第一场讲座的人士,一样也可以出席第二场的精彩讲座。他特此呼吁泗里街县内华小、华幼老师与家长们要好好把握此机会,出席聆听,以便深入了解赏识教育。本校将在明年更加深入扎根在泗里街校园的“赏识文化”与赏识教育对孩子潜能发展的深刻影响。
  此外,校长陈华厚特别感谢出席及热烈支持第一场讲座的每一位热情听众,也请听众们准时出席这次讲座。凡是准时出席全程三场的家长与老师,该校都将颁发证书,以资鼓励。因此,他吁请本校学生家长、泗里街和民丹莪县内各华小、华幼家长与老师们,以及各界热心教育人士,踊跃出席这场别开生面的赏识教育亲子讲座。

1 則留言:

  1. 陈校长,谢谢您事前有在报章上刊登相关报导。我们有幸参加这么棒的讲座会。我们很感恩也在学习实践赏识文化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很期待第三场的讲座会!到时会有更多的朋友要参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