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 星期四

校长陈华厚:教师严谨治学言传身教,学生锲而不舍勤奋学习

  (泗民中1月11日讯)本校今早在礼堂举办《2012学年度开学典礼》。校长陈华厚致词时表示,今年学校迎来了15名朝气蓬勃的初一新同学,并感谢家长对民中的信任。他也期待今后的六年当中,孩子们能快乐的成长和进步。
  此外,他期许新学年的开始,董家教生会共同确立目标,纵使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也应该抓住机遇,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学校整体办学水平。
  他也在致词时,希望全体教师能在新学年有所提升,即:
  1、依法执教,做到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尊重家长、严谨治学、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在各方面做好学生的表率。
  2、爱校如家、爱生如子,以学生的成长和进步为己任,以社会和家长的信任和期望为重托,以辛勤的汗水和优良的业绩赢得学生的尊重和拥戴。
  3、认真备课,吃透教材,精心钻研教法与学法,建立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使课堂气氛活跃起来,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4、加强学习、完善自我,学习新知识,建立新理念,掌握新方法,获得新成效。
  5、增强全局意识,树立整体观念,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和力量,加强团结、密切配合、共同提高。
  他也表示希望全体同学:
  1、遵守校规校纪,语言文明,仪表庄重,行为规范,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2、热爱学校,尊敬老师、告慰父母,热爱我们的国家。做一个体魄健壮、情趣高尚的人,做一个抱负远大、意志坚毅的人,做一个尽孝有能、报国有才的人。
  3、牢记自己的使命、父母、亲友的重托,老师的期盼,锲而不舍、勤奋学习,珍惜青春,把握现在、驾驭未来。发扬拼搏精神,做学习的主人,做命运的主人,战胜学习道路上遇到的种种困难,做一个有着钢铁般意志的“真心英雄”。
  4、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高综合素质。未来对人的要求是全面的,要求人的知识面更广,综合能力更强。所以同学们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在活动中锻炼自己。
  5、为会考班的全体同学加油。希望你们找准方向、增强信心、发扬成绩、创造佳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