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校长:民中迎崭新学年,续实践赏识目标以创造辉煌

  (民中讯)本校于2011年1月10日上午顺利在礼堂举行2011学年度开学典礼。
  校长陈华厚在开学典礼上致词是表示,民中已经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也迎来了24名朝气蓬勃的初一新同学。他们的融入,使我们这个大家庭更加强大,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他也代表学校董事部和全体教职员对新同学表示由衷地的欢迎,并感谢家长对民中的信任,陪伴孩子们一同发展和进步。
  他说,初一班是我们成长阶段的重要转折点,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因此成功迈(踏)好这一步尤为重要。
  “走进了民中,你就走进了团结和友爱,也走进了拼搏和奋斗。我相信:经过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则一定能拥有最后的收获和喜悦。”
  新的学年,孕育着新的希望和憧憬,他希望每一位老师与同学经过年终假期短暂休息与调整之后,又满怀信心与斗志地站在新学年的起跑线上,为实现人生目标而全身心投入,努力奋斗。
  
推行赏识教育,初见成果
  校长也表示,去年是我们学校发展的关键年,因为这一年三月份开始推行赏识教育,并且很荣幸邀请到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副会长、也是马来西亚行知文教发展中心总裁曾桂安先生担任本校的赏识教育总监。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工作目标,取得了可喜成绩,开创了好的局面。我们获得泗里街华社、小学及家长的支持与肯定。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同学们的刻苦努力,老师们的辛勤服务密不可分。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继续发展,并创造新的辉煌成绩。

新学年强化德育工作,自学自立自律及自治为目标
  他也强调,新学年学校将继续开展德育工作,即以日常行为规范教育及赏识教育为主的教育,推行“学做自己的主人”为主题,达到学生能自学、自立、自律及自治的目标。
  “你们是班级的主人,也是学校的主人,希望你们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参与到学校、班级的管理工作中去,为班级工作、学校工作出谋划策,为学校的发展翱翔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另外,他也为老师们、同学们提出以下5点希望和要求:
  1. 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学校形象”,为我们持续发展奠基。从现在起,每个人都要从学校要发展、要生存的高度,高标准,严要求,“树立、反映、维护”学校形象,每个人都必须各尽职守、严于自律、爱校如家、追求内在修养与外在形象的统一,爱护学校声誉,努力为之增光添彩。
  2. “先学会做人,再学会作学问”,先成人再成才。我们认为:“在一个人成长的诸多因素中,知识固然重要;但比知识更重要的是能力;比能力更重要的是道德;比道德重要的是信念。”同学们要学会严格自律,遵纪守法。自觉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与人格品位。当你听到家长或老师说:“你长大了”的时候,他们赞美你的不仅是身高和年龄长高了长大了,更是他们觉得你懂事了,成熟了,品位高了。
  3. 以提高教学质量为中心,以提高学校品位为己任,为实现民立的“翱翔”而努力拼搏。狠抓教学质量,是学校工作的永恒主题;它合民心,顺民意,学生高兴,家长欢迎。只有真正提高了教学质量,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才是实施素质教育的真谛,才是培养马来西亚建设人才的正确途径。希望广大同学发扬顽强拼搏精神,端正态度,刻苦学习,胸怀大志,为将来前途打下良好的基础。
  4. 明确目标,珍惜时间,主动学习。目标远大,学习才有真正的动力,才能有更好的效率。中学时 代是打基础的时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好好把握,充分利用时间。
  5. 注重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不断完善自我。未来需要的人才是全面发展的人才,这就要求我们在不断丰富自己的同时,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 培养各方面的能力,因此我们要多阅读,多关心生活,关注社会,平时自我努力、约束、克制与完善,养成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习惯,为今后的人生打下良好的基础。

勉励师生继续拼搏精神,创造辉煌
  除此之外,校长陈华厚也勉励同学们,在平稳过渡的基础上,为自己在新学期制定新计划、新目标。有一句名言是:“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我希望你们用信心作桨,用坚持作帆,驾驶着知识的小舟在老师的引导下到达成功的彼岸。新学年也意味着进入崭新的阶段,进入不同的学习阶段。在这一年里,希望同学能提升自己,严求自己,因为你们“长大了”。至于会考班的同学们,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们将担负着全校希望。同学们,希望你们今天稳打稳扎,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明天,以优异的成绩向母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老师们,同学们,试看茫茫人生路,又何尝不是一个奥运赛场?它也需要我们拼搏,去奋斗,去勇夺金牌。我们要学习每一个奥运健儿一样,去勇敢,顽强地谱写人生的壮丽篇章,为家族争光,为母校争光、为民族争光,为马来西亚争光。新的希望、新的挑战在迎接着我们,未来的美好蓝图等待我们用勤劳和智慧去描绘,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昂扬的精神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进取精神去创造学校的辉煌发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