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赏识教育工程总监:推行赏识教育2期计划,配合全球趋势,培养初一生三自能力

  (民中讯)本校得益于推行赏识教育,2011年度初一新生有显著增加。今年初一新生共有24个,比去年增加了9个。今年全校学生人数已达80人,创下12年来的新高。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副会长,也是本校赏识教育工程总监的曾桂安,于1月10日开学典礼上致词时预测,在这种趋势下,本校很快就会摆脱“全国最小独中”的称号。
  他也表示,本校2011年将推动赏识教育第2期计划,即在初中一班推行以“学做自己的主人”为目标的班级经营。所谓“学做自己的主人”,意即学做三个主人——“学习的主人,行为的主人及班上的主人”为落实的管道。同时以培养三自能力,即“自学、自律及自治”为目标。这计划将是一个为期三年的希望工程,班主任也是以三年带班制。
  他强调说,21世纪的教育目标,不能再留在“做个乖孩子、读好书、上名大学”的小格局;应该配合全球化的大趋势,而将目标提升到“做未来国家的主人,优秀的地球村主人”的大格局。今天班上的出色主人,就是未来优秀的国家和的地球村主人。
  他说随着这项班级经营计划的落实,本校同学的精神面貌与素质将彻底改善。本校也将逐渐成功转型为一所具有赏识教育特色的名校。这也意味着2011年将是本校持续发展的一个转捩点,并已悄悄地随着时代脚步,迈入一个全新的旅程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