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副董事长:社会认同及肯定赏识教学,家长须与校方密切联系提升成效

  (民中讯)本校副董事长李国连县议员在2011年1月10日开学典礼上表示,开学典礼虽然简单,但其意义深重。因为,本校今年共迎来24位新生报读初中下,这也是近数年来最多学生的一班。这也表示社会己经对于本校的办学方针以及推动的赏识教学有了认同和肯定。
  他也说,举行开学典礼也是要提醒大家,学习的路途上已经踏上了一个新的里程碑。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又说:“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就是告诉我们要在开始的时候,培养良好的求学习惯,就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民立是一所独立中学,我们是以华语为媒介语,但是我们的学生也能像国立中学的学生一样报考政府的中学评审。因此,我们学生的出路会更广。更何况,教育部已经接受独中生申请师训课程。”
  他还表示,要提升孩子的的学业,单靠老师在学校里几个小时的教导是不足够的。校方也需要家长的配合和监督。家长要鼓励学生多阅读,准时完成课业。家长也要注意学生身心的发展,了解本校赏识教育的重点,才能达到赏识教育最好的效果。
  2011年是兔年,希望大家都像兔子一样,有敏捷的思考能力,灵敏的行动能力。兔子虽然是小动物,但凭着这些本领,往往都能拜危急中保护自己。

全体初中一新生及家长与董教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