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

小学赏识教育激励讲座:泗芦小学和中和小学共92师生参与,反应不俗

  (民中16日讯)今年3月份,泗里街民立中学董事部正式聘请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副会长曾桂安校长,担任本校的“赏识教育希望工程”总监,任期为2年。其目的是,以期在两年内将民立中学转型为赏识教育特色学校。
  为发挥赏识教育研究基地的角色与独中、华小一家亲精神,本校“赏识教育希望工程”团队于4月份开始向泗里街县内华小推动赏识教育,并提供义务播种服务。
  为积极推动赏识教育,本校于本月12日及13日,由校长陈华厚亲自带领曾桂安,分别到访泗芦小学及中和小学进行赏识教育激励讲座,主讲主题为《三百公斤智慧——赏识你自己》。

  4月12日在泗芦小学展开第一站讲座,吸引该校26个五年级和六年级学生及9位教师参与。第二站则是于次日在中和小学举行,共有47个四至六年级及10位教师的参与。两校师生对讲座会,反应不俗。

  讲座期间,由于曾桂安校长的亲切风趣,配合短片播放且生动的分享,让全场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聆听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同时,两校学生在曾桂安校长的引领下,积极且勇敢,并踊跃回答曾校长的提问,互动良好。在场聆听讲座的教师们,不但以身作则写笔记,也更带动学生们认真的做笔记。
  整个讲座会过程中,曾桂安校长引导学生们如何赏识自己、看重自己、了解自己,从而对自己更有自信,令参与的同学们快乐学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