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

砂州三独中跨州交流,分享赏识教育办学经验

  (民中23日讯)因赏识教育之因缘,校长陈华厚受到国际赏识教育协会的邀请,于今年7月前往沙巴参加主题为《学会赏识,家教和谐》的国际赏识教育香港暨马来西亚两地家教分享会,并在大会《赏识的魅力》单元上分享该校推行赏识教育的经验。
  随行的还有诗巫建兴中学校长钱光典和古晋四中校长官晨阳,这两所也是砂拉越州推行赏识教育的华文独中。他们也乘着参与分享会期间的便利,走访赏识教育实践学校――沙巴古达培正独中。
  在拜访实践赏识教育的沙巴古达培正独中期间,四校校长进行密切交流和经验分享。在交流期间,各校校长皆认同以“赏识教育”理念的教学心态,并希望通过赏识教育的逐步推行,把各自的学校办得更好。在场的校长也都期望能建立一支具赏识教育精神的领导核心团队,才能把学校经营逐步提升至另一层次。因此,利用赏识教育理念让全校学生在学校快乐成长快乐学习;老师乐教、学生乐学,让校园变成学习乐园是大家共同的目标。
  张校长更在交流会中,指出该校在实践赏识教育期间,真的看到学生逐步改变,并对三校的到访予以极大肯定和鼓励,也让培正独中更有信心,看到将来的路更有希望。
  在访问沙巴古达培正独中学校期间,该校高一班的李乙豪特地做了一个蛋糕让三位校长品尝,并把他切身逐步改变的故事与校长们分享。该校高一班的郑凯荣也制作了班上的影片让校长们了解他们是真正学到赏识教育。此外,高三班同学也与校长们进行交流,分享他们学习赏识教育的心得。他们都认为表示赏识教育改变了他们,让他们因赏识教育而变得更阳光,更自信。三位校长也鼓励学生们,希望他们越学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