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5日 星期三

砂拉卓镇《爱•要让孩子起飞》赏识亲子教育讲座与《爱由赏识开始》老师对话会,均反应热烈

  (民中25日讯)趁着本月9日,国际赏识教育学会副会长兼泗里街民立中学“赏识教育希望工程”总监曾桂安校长等人来到砂拉卓镇,为该镇和周边区域的华小联合进行赏识教育激励讲座的机会,砂拉卓铭新小学校长在同一天下午,为该校全体老师安排与曾桂安校长对话,提供《爱由赏识开始》的教学方向和办学理念。有关不但获得该校全体老师的支持,也认同将有关理念付诸实践,造福众多莘莘学子,还给他们一个充满爱的教育环境。

  此外,当天晚上(8月9日)在该校礼堂举办题为《爱•要让孩子起飞》的赏识亲子讲座。有关讲座获得该镇华社热烈的支持,当晚有超过百多学生家长、各华小和华幼家长与老师们,以及各界热心教育人士出席,而且积极互动,令全场人士反应异常雀跃。这场讲座会比预期更成功,也深受当地民众的欢迎。

  据悉,冯美银校长曾于去年获得我国教育部的推荐,前往中国南京行知苑国际汉语教师交流中心接受为期一个月的相关培训计划,而从中接触与学习到“赏识教育”的教学方式。她极推崇赏识教育的爱心教育,认为适合在校园内加以推广。因此,该校已于今年开始在校内开始逐步落实有关“赏识教育”教学计划,鼓励学生朝向各方面发展,以争取最佳表现。有鉴于此,她也极力撮合和配合这次的赏识教育讲座,让曾桂安校长能在该校进行推广工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砂拉卓铭新小学校长冯美银也在当晚讲座会上,代表该校移交RM200充作赞助泗里街民立中学活动基金。泗里街民立中学校长陈华厚对该校师长的实质支持和关爱,表示深深地感动和感谢。

  当晚讲座会上,主讲人曾桂安校长强调,教育一个孩子是一个爱的问题,这个问题不是我们爱不爱,而是我们懂不懂得爱。他说,我们要学会聆听孩子的心声,可以逐步采用赏识的方法与孩子沟通,并采用赏识教育来纠正孩子的问题。
  “我相信刚开始一定会有困难,因为已养成的习惯是无法在短时间内作出改变。”
  曾桂安校长说,相信许多父母接受赏识教育前,会觉得不生气是一件很难的事,甚至觉得孩子要以打骂的方式才会教得好。但现在,他希望父母可以以鼓励孩子的方式来教育孩子。
  他指出,传统的爱和赏识教育的爱是有分别的,传统的爱让父母习惯以粗暴的爱及溺爱来宠孩子;而赏识教育的爱是以和谐来教育孩子,是增加孩子的自信心。赏识的爱是严格但不粗暴、是关心但不放纵、是合法但不压制。
  曾校长希望父母能以内心的真诚来关爱孩子,因为爱孩子不是把孩子打到哭,而是要爱到孩子哭,意思是要让孩子感动父母对他们的用心。
  他相信孩子在获得正确赏识后,就会感到一股春风吹进心窝般,心灵舒展,潜能在喜悦中也获得高度的开发,因为鼓励父母亲要好好赏识自己的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