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黄冠俊:世界各大学招手,独中生出路更广

  (民中3日讯)本校董事长黄冠俊表示,在这21世纪,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开始崛起成为世界经济强国,也带动国际社会对华文教育的重视,间接提升独中的价值和光明的前景。因此,让子女报读泗里街民立中学,是泗里街学生家长的明智决定。
  “随着中国经济迅速发展,科技的发达,国力日益强大,在国际的影响力大大提升,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掀起学习中文的热潮,因为大家都知道未来华语与英文将并驾齐驱,并且越来越重要。”
  董事长黄冠俊今早在本校礼堂举行的《赏识你自己》小六激励营主持开幕仪式上,如此表示。
  有鉴于此,他鼓励小六毕业生选择进入本校就读,接受更完整的华文教育,保住身为华人的根,迎合未来国际发展趋势的需求。
  “独中教育主要是以华语为主要教学媒介语,也唯有独中才能让华裔子女接受完整的母语教育及传承中华文化。从世界各国各大著名大学对独中招手的欢迎程度来看,独中生的升学出路远比国中生来得广。”
  然而,他补充说,本校毕竟是一所民办的独立中学,大部分办学资金都是通过向华社募捐,或以举办活动筹款方式获得,所以办学经费向来是沉重的负担。但为鼓励更多子女进入本校接受独中教育,现阶段仍是以免收学费方式奖励那些进入本校就读的学生。不过,本校已计划在来年,征收合理的学费来维持行政开销。
  虽然如此,本校也将会在能力许可的范围内,每年尽量透过各方协助,提供各种奖助学金,以帮助家境清寒或亟需帮助的学生完成学业。为此,本校将优先提供免费住宿予外省和非本坡的学生,唯须缴交抵押金和每月伙食费。
  他还指出,该校已展开招收2011年初中一新生的工作,希望华小家长能做长远考虑,并勇敢地把子女送入本校就读,为你的孩子创造不一样的天空。
  他强调,在马来西亚多元种族的社会环境下,民立中学一直秉持三语并重的办学理念,把华文、英文和国文列为必修和必考的科目。同时,也不忽略灌输学子对中华文化的人文品德,也重视伦理精神。
  董事长黄冠俊表示,为了因应时代发展趋势和家长的需求,本校早在2003年正式推行双轨课程,意即同时兼修独中课程及政府学校的国中课程,并把相关课程正式纳入正课时间教授。换言之,就读本校的学生将在初中三时,同时报考独中初中统考(UEC)和PMR考试;高中二时,学生将报考SPM考试,以及高中三时报考独中高中统考(UEC)。
  “凡是就读本校的学生皆可在六年内考获两种文凭,这对他们将来升学或就业,将提供更多选择和竞争的机会。更何况,现今独中文凭在国际社会上已普遍受承认,如中港台、日本、新加坡、英国等欧美国家,并有全球逾千多所大专院校的接纳成为直接入读大学的资格,甚至提供减免学费、免息贷学金和奖助学奖优惠予独中生。
  他说,本校2008年毕业生王恭豪,目前就是以奖学金(全免学费)的方式在中国上海中医药大学攻读中医学系。而2009年三位毕业生陈秀新、黄德顺和黄华实,目前皆在台湾深造,分别就读国立台湾师范大学应用华语文学系、国立台北大学会计学系和私立逢甲大学会计学系。其中,黄华实获得私立逢甲大学提供《新生入学奖学金》,总值新台币十二万元(合折一万两千令吉)在有关大学深造。陈秀新则获得泗省留台同学会的推荐,获得大马留台同学会联合总会提供大学贷学金,每学年五千令吉,为期四年。这些都足以证明独中生的升学途径和经费,绝对不是问题。

本校康乐团在《赏识你自己》小六激励营上呈献充满活力,魅力四射的迎宾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