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校长陈华厚:校友师长有缘共聚首叙旧,体现对母校真情和热爱

  (泗民中4月1日讯)校长陈华厚表示,对第一届校友在离校40年后,还能有回来与同学以及当年的师长共聚一起聚餐叙旧,分享当年快乐学习的时光和人生的点点滴滴,充分体现了对母校的一份真情和热爱,这种关爱母校的情谊和精神,着实令人感动。
  他说,母校自1967年创校以来,迄今已经迈入第45个年头,面对的各种内外挑战也愈加严峻。但是,让他感到很欣慰和感动的是,社会上仍有许多毕业校友热心和爱护学校,坚持出钱出力来协助母校办学,这也显示校友对母校的关心与热爱,这是民中的荣幸。
  他也强调,泗民中进入第45年头,而他从做学生到毕业成为校友,再从担任民中教员,到3年前接任校长职至今,一路走来虽然艰辛,但是回顾过去依然有许多的师长、校友及董事结合在一起,为民中任劳任怨、为民中付出及献身服务华教,这都是一份“缘”的牵引。
  “因为这份缘,让我也有机会与大家聚集在一起,让我受到学长学姐的热情款待。我希望学长学姐能继续秉持一份热情母校的心,持续给予我支持、协助和鼓励,让我们一起把民中办得更好。”
  他也告诉所有出席的师长和校友,母校已经改变,不再是以前的母校,而是与时并进的母校。
  “学校现在进行双轨课程,兼修独中课程及政府国中课程,并参与独中和政府双边考试,商科UBS电脑课程等,毕业学生出路也变得更宽阔。此外,也增加课外活动,如学术性学会、体育学会、服务团体、制服团体以及康乐学会、合唱团等,多元化性质的活动,让学生有更多的平台发挥自己的长处和才华。同样的,在这几年里,也有好些毕业学生到本国大专院校,甚至中国、台湾等地留学,也显示学生素质的提升和卓越表现;不止如此,学生也在体育田径方面拥有出色成绩,有代表学校、县际、省际,甚至全国的比赛。虽然如此,母校在各反面仍有面对许多不足,而且还需要校友和董事,以及社会人士的协助,不过我深信母校还是有许多发展潜力和提升的空间。
  最后,他感谢该校第一届校友的邀请出席盛会,近距离的交流及分享办学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