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前助理部长拿督邓伦奇:凡事欲速则不达,国际局势改变,独中统考文凭承认指日可待

  (泗民中3月30日讯)前助理部长拿督邓伦奇说,我们做事也要一步一步来,欲速则不达。同样的,在决定某些事时,也要衡量轻重得失,有所坚持,否则转变过快会造成反弹。
  他说,不只是泗里街华人对华教抱有一份坚持的心,其实全世界的华人也都是一样的。他指出,如今世界局势和国家情势的不断转变,政治环境气氛也不同了,华人所要求的,其实其他族群也是有同样的要求,所以要在各族间取得平衡是不容易的事。
  他进一步指出,随着国际局势的改变,华文地位已经日益重要,尤其是随着中国的强大和崛起,也进一步促使政府与时并进,承认中国146所大学文凭。他也强调,每一位华人代议士都希望独中文凭受到承认,所以首相斯里纳吉也是配合转型而承认中国各大学文凭,这其实也是间接性的承认独中文凭。
  他也赞扬国家在首相英明的领导下,为华社做出许多改变,我们应该保护这样一个关心及爱护全民的好领袖。人民也要谅解做领袖的辛苦,因为要在多元社会里,顾及各族利益,做好平衡点是极为不容易的事。
  “我也希望泗里街民立中学在办学立场上要有所坚持,并且提升学生成绩,加强华社和家长的信心。我非常赏识校长的年轻有为,同时也对学校推行社区服务,认养泗里街巫叻垃圾场至今,依然坚持不间断的毅力,让我感到钦佩,这是其他学校学习的楷模。”
  这是拿督邓伦奇律师,今早出席本校举办的董家教生交流会上,发表如是谈话。
  他也称,如今中国146所大学文凭获得政府承认,也是大家几十年来努力争取与坚持的结果,最终因世局所趋,终于达成目标。因此,他认为随着政府的这项承认,独中在未来将肩负更大的挑战,华社和独中再没有理由不持续加强办学素质,以期独中文凭也获得政府的承认。
  至于独中办学经费方面,他期望华社自身也要尽一份努力,只要是对的就应该去做,而且要懂得赏识各方,而非一定要感恩。他说,民立中学既然是泗里街唯一独中,华社自身没有理由不给予支持和帮助,这就好比家中独生子或独身女,应该更加疼惜才对。他也强调,此时此刻是时候大家发起群众的力量,一起以行动支持民立中学,如此就可以完全不需要依靠国州议员或是政府的拨款和资助,办学也就不会遇到经费不足的问题。
  最后,他看到民立中学师生依然朝气蓬勃,积极上进表示欣慰,并希望在校长和董事部的带领,以及华社的持续坚持不断地热情支持下,不论将来情势如何改变,校务依旧能够顺利且更好地发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