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董事长黄冠俊:校友是宝贵资产,受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熏陶,具备饮水思源,回馈母校美德

  (泗民中4月1日讯)“回忆当年,大家都还是青春年少,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激荡文字的学生,然而时间不留人,弹指一挥间,接近半个世纪的时光就过去了,现在大家都已进入60岁左右的中年人,人生有几个40年呢?因此,今晚的聚餐会值得大家珍惜,希望大家好好地利用这个难得的机会,除了加强彼此交流沟通之外,还要形成一股力量,为国家、社会以及母校做出更多的贡献。”
  这是泗里街民立中学董事长黄冠俊,于昨晚受邀出席民立中学第一届(1967-1972年)校友,为了配合离校40周年纪念,在泗里街华华大酒家所举办的聚餐会上致辞时,如此表示。他对有机会参加民立中学第一届毕业生举行的用餐相聚叙旧,感到非常荣幸。
  他也特别强调办学最主要的目标就是为国家、社会栽培各方面的人才,要衡量一间学校,最主要的是要看它培养出的校友在社会上的各方面的表现。
  “泗里街民立中学创校45年来,为国家、社会培养数以千计的人才。今天,不论在本州、本国,甚至全世界各地,都有民立中学校友的足迹。他们在各领域、各个行业,从事各种具有绩效的优良表现,有力地驳斥了那些对民立中学不利的言论,证明了民立中学不但肩负维护华文教育,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而且也是孕育社会人才,塑造人类精英的重要场所。”
  他指出,随着中国日益强盛富强,随着马中两国互相承认大专院校的文凭,今后华文独中毕业生,不论升学,还是就业,他们的门路都是极其宽敞光明的。我们应该好好地把握这难得的际遇,再接再厉,奋勇前进。
  另一方面,黄冠俊也认为每位校友都是民立中学的宝贵资产,在华文独立中学受教育,接受了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的熏陶,他们都具备有饮水思源,回馈母校的美德。
  “大家都知道,民立中学是一间民办的华文独立中学,它的办学经费主要来自华社,而学生来源主要来自华裔社会,没有华社大力支持,民立中学是无法生存下去的。而当民立中学筹募办学基金及举办招收新生运动时,都得到校友们的积极响应和支持。2004年,董事部为了解决财务困境,发动了筹募办学基金运动。当董事部到美里募捐时,校友林勇泰就给予大力支持,捐献5000令吉给董事部,这种热爱母校的精神是值得大家赞扬的。此外,校友林仁忠,还有许许多多的校友,他们都大力支持我们筹募办学基金活动,这种仁风义举,热爱母校的精神,都值得全体校友看齐与学习的。目前学校的校长陈华厚,也是民立中学的校友,而现任董事部也有3位校友,他们是钱兰芳、张路诚和林能统,我殷切盼望有朝一日,校友们将肩负董事部的重任,如董事长、秘书和财政等重要职位,我相信我的期望一定是可以实现的。”
  最后,他恳切地希望民立中学校友会能通过理事改选,使各方面健全发展,并在新的理事会带动下,把会务做好,在募捐与招生方面给予董事部和老师协助。同时,他也希望在第一届毕业校友的带动与影响下,下一次将是全体民立中学校友聚餐会,并且回访母校。
  较后,黄冠俊将其个人两本著作,赠送予所有出席校友,表达对校友们的感激之意。
 
黄冠俊为其个人著作签名,以赠送予出席校友时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