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陈华厚:勉励毕业生,人生之路伊始,善须不断探索实践,构建自己新的年轮

  (泗民中11月18日讯)校长陈华厚于今日上午在《2011学年度结业暨高三毕业典礼》上致词时,勉励高中三毕业生,内容如下:
  中学六年的时间是短暂的,但它却是人生旅程中的重要一站。六年来,同学们的身影已定格在民中发展的历史里。六年来,你们把辛勤的汗水、奋斗的足迹和奋发向上的豪情留在了民中。六年来,同学们不仅长了身体、学了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长了见识,长了能力,丰富了思想,陶冶了情操,锤炼了意志,提高了素质。这些成绩的取得,除了是老师教育培养的结果,也是你们勤奋学习,奋勇争先的结果,是你们的荣耀,也是学校的自豪!同学们,让我们为自己这充实而美丽的中学六年生涯鼓掌吧!”
  “同学们,中学教育仅仅只是人生的起跑点,它仅仅教给你们一般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你们的人生之路才刚刚开始,还需要不断地探索和实践,走上社会,你们将重新构建自己新的年轮。在此,在同学们离开母校之际,有三句话相赠:
  1、希望每一个民中学子都勇于担当责任,只有这样,才能成为家庭的主心骨,集体、团队的中坚,国家的砥柱栋梁。
  2、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分数固然重要,但进入大学、步入社会后,生存能力、生活技能,与人交往和人合作能力,才能真正决定你走得多好、走得多远。
  3、智能多元,成才之路多条,关键是选择适合你们自己通往成功的幸福人生之路。 身为你们的校长、老师和朋友,希望你们能够留下对母校和老师最深沉的爱!你们将来所造福于祖国、人类和社会就是对母校以及老师们最好的报答,你们今后能拥有美满的生活、真挚的爱情、幸福的家庭同样也是对母校以及老师们最好的回馈。
  校长陈华厚也在较后颁发毕业证书予全体高三毕业生。


全体毕业生领取毕业证书后与校长陈华厚(左)、班主任苏雅燕(右)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