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校长陈华厚:创新教师扮演多种重要角色,教育责任重大

  (泗民中6月23日讯)校长陈华厚认为,一名创新教师在进入教室之前,会勤于钻研课程及评估学生学习将要达到的表现。创新教师不单在教导学生敏锐思考、解决问题与高创造力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也须在课堂中营造更全面的学习环境,让学生有机会锻炼和实践的广大空间。
  “一名创新教师不会只局限于课堂上的教导与学习,而是不断地思考与寻找最有效和新的教学方式。创新老师的特点就是确保学生能考到好成绩外,也将所学的知识用以解决生活难题。创新老师时时必须思考,学生在毕业后可能面对的挑战,以及什么样的知识才能让学生具备应对竞争的能力。”
  这是他昨晚在教师节晚会及晚宴上,针对今年的全国教师节主题“创新教师带动国家教育转型”,发表上述见解。
  他也以古人韩愈在《师说》中提到:“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勉励全体老师们,要做到最基本的传授道理,讲授学业,解答学生疑难问题的工作,并运用古人的智慧创新教育,带动民中迈向发展。同时,他也期望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岗位,遵守职业道德和校规校纪,以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扎实工作的作风,不断更新知识,刻苦钻研业务,积极投身到教学工作中去,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推动学校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的教师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既要有脚踏实地、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又要有淡泊明志、甘为人梯的精神境界,以自己高深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我们的教师要与时俱进,不断以新的知识充实自己,自我增值,成为学生热爱学习,学会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楷模。”
  陈校长也在晚会上代表学校,向在教育与教学第一线上辛勤耕耘的全体老师,向为育人事业默默贡献的董事部,向支持民中和勇敢把孩子送入民中就读的家长,致以节日的祝贺。他吁请大家,忘记过去的风雨坎坷,珍惜现在拥有,为未来创造生机。
  “我们感恩,因为在我们老师当中,有30年教学经验的苏雅燕老师,20多年的教学经验的吴明霞老师和赵金锭老师,有15年教学经验的廖老师,有9年教学经验的刘潮良老师,有年轻有活力的邓翔心老师、黄锦财老师、黄康铃老师、韩秀秀老师、巫晓馨老师。让我们以掌声,为学校的生存和发展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的每一位教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最后,他呼吁所有支持爱护独中的人士,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心力,为学校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大家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化阻力为动力,以好心情面对人生,共同为美好明天共同拼搏奋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