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4日 星期二

董事长黄冠俊:民中教师具备传授知识责任,注重塑造学生高尚品德及中华文化传承责任

  (泗民中6月23日讯)董事长黄冠俊指出,身为民立中学的教师,除了须具备传授知识给学生的责任之外,也要注重塑造学生的高尚品德,最重要是要将中华文化继续传承和发扬光大。
  这是他于昨晚所举办的教师节庆祝晚会上,如是表示。
  他说,每一位学生都有其独特的创造性,只要教师耐心及努力,从旁善加指导,将来定能发挥所长。除传授知识外,教师也要确保学生在其他领域,如课外活动、身心灵等等方面,取得全面的平衡发展。
  “在塑造人格道德方面,教师需肩负起神圣的引导工作,为社会成就全面的成功人士。”
  他坦承,民立中学自成立以来,面对无数的风风雨雨。在他担任董事长一职期间,他总结出要办好一间独立中学须至少具备两大重要因素,即学校董事须具备献身服务的精神和教师须肩负独中教育理念的认同感与责任感。他认为一间学校的董事部不单要具备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在董事部掌校期间,必须超越政治因素,避免因涉及政治背景和宗教言论的因素,影响董事组织,这样才能保持公平和客观的心理,共同为教育,为学校服务。教师团队除了全权负责推动校务和教学等的重大组织工作之外,也要充分认同独中办学理念,为文化传承而拼搏。
  他称,身为民立中学教师,除了教导学生取得各方面的优秀发展外,更要肩负传承中华文化,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更要实行身教,将自身的孩子送入独中就读。
  他续称,一个学校就好比一支大团队,教师应该配合校长的意见,彼此共商对策,并由校长带领着整个学校团队组织,这样才能组成一个和谐、稳定发展的团队。
  他希望学生要珍惜在求学中的机会,取得优秀成绩,争取继续深造的机会。只要学生考取好成绩,自然会有家长将小孩送入民中就读。
  他也希望家长能在孩子小六毕业后,将小孩送至民立中学就读,校方会尽力栽培这些学生成人成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