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国会议员陈冠勋:政府逐步承认中台大学学位,增广独中生升学出路及机会

  (民中5月27日讯)泗里街区国会议员陈冠勋指出,随着目前政府已承认中国大学学位后,台湾各大学的学位亦将逐步被承认。这种局面的改变,将使到独中的学生出路变得更宽广,孩子也多了一个选择升学的机会,父母亲应该认真考虑让孩子报名就读民中。
  “随着中国大学学位被承认,不单加强民中校董和老师们的信心,甚至家长们也应该对独中教育,对母语教育的前景更具信心。”
  这是他今天下午出席泗里街民立中学为期两天一夜的《缘梦•起飞》小六激励营闭幕及颁奖仪式上,如是表示。
  他说,既然政府已经逐步承认中台两地的大学学位,我们就懂得珍惜所拥有的,继续给予政府支持,让华文教育能持续在我国茁壮发展。
  “如果改变是好的,我想大家和我一样都会赞同,但是如果改变是未知数,那大家就要深思熟虑,以免落到‘两头不到岸’的尴尬局面。因此,大家在做决定时,一定要三思,切勿意气用事。尤其是一些以宗教为主的政党,鼓吹执政后,推行回教断肢法,我希望大家要慎重小心做选择。”
  他也允诺,只要一朝还是身为代议士,他都将竭尽能力拨款帮助民中,增加民中各造办学的信心,使民中继续茁壮成长。同时,他也表示,近期内有关当局将会颁发25台小笔电(Netbook)予民中的学生,以提升学生们学习上帮助。他希望届时获得小笔电的学生,善用政府所提供的这项福利,妥善规划使用网路,作为增进知识的得力工具。
  另一方面,陈冠勋也针对所有参与激励营的每一组营员,能勇敢站在台前进行表演,表现出充分的自信,予以积极正面的赞扬。
  他说,泗里街民立中学近几年来,每年都主办激励营,不但使泗省各华小小六生受惠,也使小六生更有自信预备和面对小学检定考试。同时,学员们在激励营上所经历过得体验,将成为其人生成长过程中最美好的记忆。这也能带动同学在小六毕业后,一起选择进入民中就读。
  最后,他也鼓励民中的师生们能持续筹办小六激励营,让更多小六生和家长有机会更深入的体验和近距离认识民中。
  “民中师生们,你们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肯定不会白费,一定会有更多的小六生报名民立中学,我为你们加油!”
  较后,泗区国会议员陈冠勋也移交5万令吉拨款支票予泗民立中学董事部,并由秘书甲必丹詹端朝代表接收。
泗区国会议员陈冠勋(左4)移交拨款予泗民立中学董事部,由秘书甲必丹詹端朝(右3)代表接收。 右起董事黄大耀、董事梁权锐、校长陈华厚、董事赵万鸿及筹备会主席黄康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